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条码打印软件中如何巧用序列生成字符集

       日常生活中,当我们进行批量打印几百上千张标签时,常常会用到条码打印软件中的“序列生成”工具或“随机生成”,利用数据源中的这几个数据对象类型,给我们生成可变数据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也节省了不少时间,然而随着条码打印应用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条码打印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比如在序列生成时避免出现某个数字,但仍需要在打印过程中遵循序列生成数据这一要求,那么此时就需要在条码打印软件中对字符集进行某些设置了。

       如图所示,在一张4行4列的标签纸上批量打印条形码,打印过程中,条形码的数据内容要避开4这个数字,也就是说所有条形码的数据内容都不能出现4,应该如何做呢?

       首先,利用左侧“绘制一维条码”工具在画布中央绘制一个条形码,双击条形码,进入图形属性窗口,在“数据源”选项中,删除默认数据后,再点击“添加”,选择数据对象类型为“手动输入”,在文本框中输入不变的数字或字母内容(这里我们选择手动添加字母内容),然后再次点击“添加”,选择“序列生成”。

       如图所示,这个对话框中的“序列字符集”就是指序列生成的内容会按照字符集中包含的字母或数字顺序依次排列,例如,若在序列字符集中依次输入536,那么打印预览时就会按照先5,再3,后6的顺序呈现。本次我们把字符集中的4去掉,也就是说逢4就过,去掉之后点击添加。

       然后点击右侧“处理方法”中的“加号”按钮,选择处理方法类型为“补齐”,位置为“左端”,长度设为3位数(意思就是序列生成以三位数字为基准),填充字符为“0”(意思就是序列生成数字不足三位数时用0代替,即001,011等),完成之后点击“添加”。

       这样就完成了去除4的可变数据条码,打印之前先预览一下效果图,看,是不是没有看到4呢?

       以上就是在领跑条码打印软件中利用字符集完成可变数据的细节变动,利用此方法也可以在字符集中加入字母元素,当然,字符集的变动方法也同样适用于随机生成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