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在来电通电话管理软件中如何导入excel中的客户资料

来电通电话管理软件可以连接有线固话和电脑,当客户来电话的时候,在电脑上弹出客户的基本信息。方便客服人员快速记录,并知悉客户信息,更好的服务客户。在没有这类管理软件的时候,一般会将客户资料录入到excel表中,当公司企业安装好来电弹屛软件的后,如果还是一个一个录入客户资料,会非常麻烦,怎么将记录在excel表中的资料批量导入到电话管理软件中呢?

来电通电话管理软件有2种使用方法,一种是对接其他的管理软件使用,一种是单独使用这个软件。对接其他管理软件的话,就是连接的管理软件的数据库,从管理软件中读取客户资料,当客户来电话的时候,直接在电脑上弹屛显示客户资料,还有销售记录等业务信息。当管理软件中的客户资料更新后,来电通中显示的信息会自动更新。

如果用户没有管理软件,也可以单独使用来电弹屛软件,能够记录客户的基本信息,记录在excel表中的资料不用担心,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让电话管理软件调用,这里介绍一下怎么将excle表中的数据批量导入到来电弹屛软件中。

实际在来电弹屛软件中并不是用的导入功能,而是使用连接数据库方式实现的。因为如果用导入的话,还需要按照一定的的格式调整excl格式,并且excel表的要是“干净的”,“规整的”,“指定属性名称的”,任何的个性化设置、格式、或不在指定范围内的客户属性,都会引起导入不成功,尤其是excel本身带有格式比较多的情况的下。所以在来电通中为了避免这些麻烦,不在使用导入功能,而是直接连接数据库,可以将excel表引入到access数据库中,然后让来电弹屛软件调用access数据库。这样就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行业属性需求,设置客户属性,和保留足够的备用属性。

Excel导入access数据库的方法在之前的文章有介绍。这里简单说一下:打开office access2007软件,在右上部分选择“空白数据库”,点击窗口右下测的“创建”按钮,会自动新建一个数据库。

在新数据库中,选择“外部数据-excel表”,通过浏览的方式,引入准备好的excle客户资料表。

 

然后根据导入向导一步一步操作就行了。最终的导入效果是这样的:

然后点左上角的office图标,选择“另存为-access2002-2003”的格式。

保存数据库后,打开来电通电话管理软件的配置工具,在来电通软件服务端安装目录下。有个configureTool.exe的扳手装工具。双击打开,输入登录密码,进入软件配置界面。

在数据源类型下拉菜单中选择“access数据库”,连接字符串中会自动生成该数据库的连接语句,然后将第二个参数“data Source” 后面的值修改为:F:\Database2.mdb(新键数据库的存放位置和名称包括后缀名),如下图所示。

其他的就是基本表的选择,以及将表中的字段,通过“->”按钮,添加到对应的字段栏中。一般对接配置工作可以联系易网科技的官方客服,让专门的技术人员来做,这样方便很对。用户只要提出相应的要显示什么信息的需求就行了。

在该来电弹屛软件上,录音是自动的,存放在电脑硬盘上,不显示录音时长和大小。当客户来电话的时候就会自动录音。对于这个电话管理软件,跟其他的管理软件对接使用是比较有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