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如何在条码打印软件中生成PDF417码

PDF417码二维码中的应用比较广泛的一种类型。PDF417码有支持字符类型范围广,信息量大,纠错能力高等特点。是一种多行式的堆叠型二维码,称为线性堆叠二维码。它是在一维码的编码原理基础上将多个一维码纵向堆叠产生。在条码打印软件中如何生成PDF417码,怎么更改pdf417码的外观,在设置PDF417码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打开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新建标签后,在左侧工具栏中有个“绘制二维码”图标。点击该图标后,在标签空白出绘制一个二维码对象。默认的二维码对象是QR CODE 二维码我们要做PDF417码需要更改二维码类型。所以在绘制的二维码对象上右击选择属性,或者是双击,就会弹出该二维码的“图形属性”窗口。

在弹出的“图形属性”窗口下,可以看到有位置、尺寸、字体、条码、外观、数据源六个选项卡,这里主要介绍“条码”和“数据源”2个选项卡设置。

第一步,在二维码的图形属性窗口下,选择“条码”选项卡。

要做PDF417码就需要更改二维码类型,选择“条码”选项卡。在该窗口下可以对二维码类型、模式、级别、列数等参数进行调整。如下图所示,在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中主要介绍条码类型、级别、列数这三个参数。

条码类型,很简单就是要生成哪种条码,是qr code 还是PDF417等等,这里选择pdf417。模式一般输入的二维码内容是字母、数字、一些特殊符号等常见字符类型,保持默认模式就行了。

级别:从0-8可以任意选择,PDF417的纠错能力依错误纠正码字数的不同分为0~8共9级,级别别越高,纠正码字数越多,纠正能力越强,条形码也越大。当纠正等级为8时,即使条形码污损50%也能被正确读出。相同参数和内容的PDF417码,级别不同二维码外观也不相同。这里的级别主要是指纠错能力,以及当PDF417码列数较多时,可以通过选择其他级别调整PDF417的外观。

列数:在PDF417二维码图形上可以明显的看到一列一列的分列,这个就是指条码打印软件中PDF417码的列数属性。

要生成几列的pdf417码在这里的“列数”就输入几就行了,如列数5;而级别可以调整二维码的外观,当列数多的时候可以适当调整级别,就可到外观更加适合的PDF417码。如下图:

第二步,在二维码图形属性窗口下,选择“数据源”选项卡,在该窗口下可以输入二维码内容。支持手动输入,数据库导入,序列生成,随机生成,日期插入,数据引用多种对象类型。这里就保持默认的数据不变。点添加、确定,就可以看到生成的如上图所示的PDF417二维码

以上是在条码打印软件中生成PDF417码的方法。这里主要涉及的条码类型,pdf417码的列数,级别,及数据源。其他可以根据具体的生成效果再进一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