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二维码和扫描器识别内容不符处理方法

二维码有多种类型,常用的二维码类型就是QR CODE码,而这种条码类型支持的字符集也非常多。所以在条码打印软件中生成二维码后,用二维码扫描枪或PDA等扫描设备扫描识别时,有时会发现扫描出来的内容跟实际在二维码中做的内容不太一样,会有乱码或无法识别的字符、字母之类;又或者同一个二维码,自己的扫描枪可以正常识别,换其他的扫描器就无法正常显示。这就是二维码扫描器设置引起的,可以通过修改扫描设备参数,或者是在条码打印软件中,修改二维码字符集或级别达到目的。

有些二维码扫描器设置的比较严格,只识别这种字符集及级别的二维码。所以在不方便更改二维码扫描枪设置的时候,可以直接在条码打印软件中生成二维码的时候调整二维码的级别和字符集。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支持二维码级别及字符集调整。支持GB2312、UTF-8、US-ASCII、ISO-8859 十几种字符集。如果出现用扫描器扫描生成的二维码的时,出现换行时有t,识别的二维码时插入的空格等特殊符号为乱码或者其他字母之类的,就是可以通过调整二维码级别及字符集来调整,最终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在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中如何生成调整字符集及二维码级别呢,如下所示:

首先打开条码打印软件,新建标签后,在左侧竖条工具栏中选择二维码绘制按钮,先在标签空白处绘制一个二维码对象。在该对象上右击选择属性,弹出图形属性窗口。

在图形属性窗口下,选择“条码”选项卡,就可以看到设置条码类型、模式、级别、字符集等参数。如下图所示,要制作支持汉字、特殊符号等内容的二维码就选择qr code类型,模式选择byte的。

在这个窗口下,还有二维码级别机字符集的参数选择。二维码级别是指纠错能力,级别数字越大,纠错能力越高。字符集是这种二维码生成的时候选择是哪一种字符集,通用的上gb2312,这种设置下的二维码可以被“我查查”“微信”“qq扫一扫”,“二维码扫描软件”“快拍”等多种扫描软件及二维码扫描设备正常识别。如果扫描设备不能正常识别的话,就在这里选择其他的级别或字符集。

设置好二维码属性后,再在图形属性下选择“数据源”选项卡,这里是输入二维码内容。支持数据库导入、随机生成、序列生成、日期插入、手动输入等多种数据对象类型。

这里选择手动输入,直接输入汉字内容。确定添加后。就可以看到生成的二维码了。

以上就是在条码软件中调整二维码级别及字符集的方法。通过调整这两个参数可以实现二维码扫描设备的正常识别和数据录入。在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中也可以通过添加一些工业符达到一定的二维码内容显示格式。具体可以在该条码打印软件中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