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在条码打印软件中如何生成wifi二维码

所谓wifi二维码,就是将wifi账号、密码及加密方式按照一定的格式要求输入到二维码内容中,通过二维码扫描软件可以直接获取到相应格式的wifi账号和密码,点连wifi后就可以直接连接到该wifi账号上,而不用手动输入wifi账号和密码了。要做这类的二维码首先要有二维码生成软件条码打印软件,还有带有wifi连接功能的手机二维码扫描软件。

首先下载安装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安装后,打开该条码打印软件,新建一个空白标签。在软件左侧竖条工具栏中选择“绘制二维码”图标按钮,在标签空白区域绘制二维码对象。

在二维码对象上,右击选择“属性”,或双击该二维码,弹出“图形属性”窗口。在该窗口下可以设置二维码类型,尺寸,位置及二维码内容。在二维码图形属性窗口上,选择“条码”,设置二维码类型为:qr code,模式:byte(这种支持汉字和各种特殊符号)。

条码打印软件中设置好二维码类型后,选择“数据源”选项卡,删除默认数据后,点“添加”按钮,添加手动输入的二维码内容。按照一定的格式要求输入wifi登录账号和密码。Wifi二维码格式要求:WIFI:S:wifi账号;T:WPA;P:wifi密码;将这些内容输入到二维码数据源中,点确定完成操作。

这样就在条码打印软件中做好了二维码。可以直接打印到标签或纸上使用。如果需要导出二维码图片也可以。直接在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中选择该二维码,右击鼠标,选择“导出”就可以。就可以导出为jpg、png、pdf等多种格式的图片了。

有了二维码后,还需要手机二维码扫描软件来识别二维码内容。可以选项“二维码扫描”、“我查查”,“微信扫一扫”等带有wifi连接功能的二维码扫描软件。如下图所示,是“二维码扫描”这个软件扫描wifi二维码后的截图,扫描识别后,直接点左下角的wifi连接即可连接到wifi上。

如果没有二维码扫描软件上没有wifi连接功能,也可以正常识别出二维码内容,复制wifi密码,粘贴到手机wifi连接登录密码窗口处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