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条码软件在批量导入时应注意事项

 

       对于用条码软件制作大批量条码标签的客户来说,选择批量导入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在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中,无论是批量导入数据库还是批量导入图片,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要注意以下小细节,避免造成事倍功半的效果。

      首先我们都知道,在领跑条码标签设计软件中,数据移动储存路径以及被第二方或第三方占用也会造成条码标签不能打印。在批量导入数据时,也应该避免这种情况。为保证数据安全性,在导入过程中,保证数据不被占用是为接下来的测试连接以及分字段,打印条码标签等奠定基础。之前有客户问道:那我在导入数据库的时候正好就需要用到数据库里边的内容这么办?告诉你个小诀窍,可以把数据库复制一份,另外打开。只要不和条码软件共享一个数据库,LabelPainter就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之任之了。

       其次就是数据库的格式问题。像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可以支持Access、Excel、TXT文本、SQL Server、Oracle、MySQL、Sybase、DB2、SQLite、ODBC等多种大、中、小型常规数据库,还具有方便的数据源管理、数据分割筛选、数据导入等功能。就拿Excel数据库为例,一般情况下导入Excel数据库非常方便,打开领跑条码标签设计软件,点击数据库按钮,直接导入就可以。但由于Excel不同版本的问题,也可能造成不能批量导入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首先将一般的xls格式另存为其他格式,如csv格式或者另存为txt文本文件,然后再导入数据库,就非常的方便快捷了。

      批量导入图片还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只需要把图片以一定的路径保存起来,直接导入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和批量导入数据库一样,图片不能再导入过程中移动储存路径或者被第二方或第三方占用,否则会造成图片直接不显示。有时候,我们不单单是导入一张图片,比如说制作好条码标签在外部加一个类似于图片的框架。在领跑条码标签设计软件中,直接导入需要图片,设置一下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为保证整体标签的清晰,一定要设置好小标签与图片的尺寸。建议使用设计版本的,会方便一点。

       以上为郑州易网科技整理,希望能对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客户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