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什么条码软件可以制作彩码

 

       在百度上看到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条码软件可以制作彩码?一般来说,专业的条码软件都可以制作彩码,那什么是彩码?用哪种条码软件制作方便,又是如何制作的呢?

       彩码,又名彩链、彩码或丽码,是在传统二维码基础之上发展而来的一种全新的寻址技术产品,由原来的平面矩形二维码加上黑、蓝、绿、红4色矩阵构成的彩色三维条码,是第三代条码技术的代表。它运用手机或读取器向服务器发送索引资讯并跳转到相应的网页上,实现后台内容的快速指向和推送。其完善的信息数据管理系统能有效地结合企业自身系统并能有效地提供发布、追溯、编辑功能,检索各类辅助推动,为各类行业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不同于内植信息且不可修改的只读型(Read Only)传统条形码或单调的二维码,彩码本身不内植信息,而只是通过色块编码实现寻址,通过与互联网统一资源符(URL)从而实现一种寻址服务。在编码设计上,借助条码软件,可以方便地植入自然的图片或企业Logo,从而与对象融合。不管是马路边高耸的路牌、楼宇等户外广告,或者是电线杆上的圆柱曲面,或者是播放中的电视挂角图标,都可以采用这种方式轻松获取,一拍上网。可以将彩码印刷到名片、DM、海报、杯垫、水杯、T-Shirt等任何载体上,甚至投放到户外巨型广告牌、电梯框架广告、电视挂角广告上面,用户掏出手机拍摄,即可一拍上网。十分方便。
       在众多的条码软件中,领跑条码标签设计软件制作彩码还是比较方便的。尤其是在制做随机彩码时非常方便灵活。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要打印随机的彩码,前边是防伪,后边是信息的,竖杠为分隔符。类似于这样的数据:1|1119417641744625|3266328663632666,而且要求竖杠以及前边和后边的数据不显示,该如何制作彩码呢?其实非常简单,大概操作流程就是,先导入数据库,然后分隔符选项中选择自定义,在自定义的后边输入\|,然后点击测试连接,点击确定。在软件中绘制一个普通文本,双击文本数据弹出文本属性,在属性的最后一个选项数据源中选择数据库导入,只需要导入第二段就可以了,然后在字体中有一个高级选项,点击高级,在颜色随机前边画勾,应用范围就是要变颜色的数据长度,如第二段的数据长度是16位,就在应用范围中选择从1到16,点击确定。就可以打印出例子中的随机彩码了。当然,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例子。在实际生活应用中可能还要复杂得多,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超灵活的设计正好又顺应了这一点,因此是打印彩码的最佳选择。

       如有其他疑问可咨询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官网客服,或者郑州易网科技,欢迎垂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