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条码软件连接条码打印机时应注意事项

做过条码标签的朋友都知道,条码软件连接条码打印只需要安装打印机驱动就可以了。可是对于刚接触条码标签的客户来说,打印机驱动要在哪下载?安装之后如何操作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数不胜数。为避免大家在操作上不必要的失误,在这整理了一些条码软件连接条码打印时应注意事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首先说打印机驱动,不同的条码打印需要安装对应的打印机驱动。不同的条码软件需要连接对应的条码打印机。不过像现在专业的条码软件对接都比较灵活。像领跑条码标签设计软件就可以和多种条码打印机对接。就拿LabelPainter来说。在在用于条码打印机时,需要专用的windows驱动支持。可以根据自己的打印机型号通过下面的网址下载对应的驱动程序:http://www.seagullscientific.com/aspx/free-windows-printer-drivers-download.aspx

其次是条码软件连接条码打印机时不可或缺的一些步骤及注意事项:

1、当条码打印机使用连续纸时,纸张的尺寸按照一行标签所占区域的大小来设置(注意:宽度不含纸张两侧间距,高度不含行间距)。

2、在“文档设置>>纸张”中,选择好打印机选择“自定义大小”,然后按照第一幅图中的示意,填写测量出的宽度、高度。

3、在“文档设置>>布局”中,行数设置为1,列数填写一行的标签数量。

4、在“文档设置>>布局”中,页面的左边距、上边距、右边距、下边距均设置为0,

标签尺寸按照实际标签大小来设置(注意:尺寸不含标签四周间隙)。

5、在“文档设置>>布局”中,可将标签尺寸内的“手工设置”勾选,并填写测量的尺寸,标签间隙设置将自动计算得出。

6、纸上的行间距请按实际测量后,在打印机属性中设置:在“文档设置>>纸张”中,点击“当前打印机属性”按钮,系统会弹出“打印首选项”窗体。选择“卷”选项卡,“类型”处选择“有间距的标签”; “间距高度”处填写测量得出的行间距。

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条码软件如何连接条码打印机,其实就这么简单。安装对应的打印机驱动,操作时认真细心一点。就可避免不必要的过失,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