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 正文

普通打印机都可以打印一维条码吗

提前条码我们想到的就是条码软件条码打印了,专业的条码软件条码打印机可以帮我们制作出精密的条码。条码打印软件是制作条码不可缺少的,我们需要用条码软件去绘制标签中的条码,以及调整标签尺寸,控制条码打印机打印份数等,下图就是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制作一维条码。但是专业的条码打印机的价格比较高,像一些不常用的买回来搁置起来就有些浪费了。那么普通打印机能不能打印一维条码呢?答案的肯定的。

普通打印机也是可以打印条码的,首先就要先来了解一些普通打印机和条码打印机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普通打印机和条码打印机打印方式不同,也就是说工作原理是不一样的。条形码打印机就是通过碳带或者是热敏纸,以打印头发热的形式将墨印到纸上的。这种打印形式,使它可以连续高速,即使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也可以持续工作。普通的打印机则做不到这一点。在一点就是打印速度跟打印的质量不同,条码打印机的打印速度极快,支持序列号的打印,可以保存用户预先编辑好的标签格式,或者调用数据库里的数据,进行批量、连续的打印。条码打印机是以标签为单位进行打印的, 而普通打印机都是以一页的方式进行打印的,所以说条码打印机更适合企业打印条码标签使用。使用的纸张也是不同的。

普通的打印机就是将条码作为一个完整的图像打印到标签纸上。这样对于扫描枪等输入设备的读取,就有点困难了。因为条形码里的“黑白条”(或者是“条空”),是根据它们的不同的宽度变化来表示信息的,所以说,“黑白条”各自宽度的准确程度对条码的识读产生很大的影响。只有精确的准确度,才能够保证条码的识别和读取。所以专业的条码打印机有着普通打印机无法比拟的优势。但是还是那句话,专业的条码打印并不是适合所有的用户,只打印一维码,且对条码的精密度要求不高的话完全可以用普通打印机进行打印,配合专业的条码软件一样可以制作出条码。

专业的条码打印机有着自己的优势,可以普通的打印机也有自身的优势。比如普通打印机支持的纸张尺寸更广,不仅可以打印小标签也能打印大幅面标签,这是条码打印机无法做到的。但是也只能打印那些精密度要求不高的,所以几乎所有的一维码都可以用普通打印机来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