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 正文

“GS1标准在移动商务领域推广应用的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近年来,移动商务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即与条码、射频识别(RFID)等自动识别技术的融合。2009年1月15日,由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和北京意锐新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科研项目——“GS1标准在移动商务领域推广应用的研究”在北京通过验收。

该项目对移动商务领域当前发展状况与未来发展方向预测、GS1标准体系与移动商务网络标准体系的对比研究和GS1标准在移动商务领域中的重点应用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来自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东方捷码科技开发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中国移动研究院、诺基亚(中国)、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三星电子中国通信研究院等单位的11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验收。

验收会上,项目承担方向专家组介绍了GS1标准在移动商务领域在包装信息的扩展、购买与递送(电子票)、移动优惠券、防伪、移动EDI、移动自动扫描等领域的应用,还现场演示了使用手机拍摄商品条码、获得商品相关信息及进行移动执法的过程。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首次提出基于GS1标准体系的移动商务网络架构,并对基于GS1标准体系的移动商务典型应用做深入研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项目成果对于未来GS1体系在移动商务领域中的推广应用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