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运营预备会在京召开

为提高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的服务能力,加强平台在全国的推广普及,进一步提升我国贸易领域信息化水平,“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运营预备会”于1月16日在京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河南、浙江、成都、湖南、深圳八个分支机构的10多名代表参加,共同商讨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的运营与推广方案。

编码中心推动部主任助理李道溢先生作为中国产品数据池执行总监主持会议,推动部李建辉主任代表中心领导在会上发表讲话,首先对分支机构在平台发展过程中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接着,李主任回顾了编码中心自1995年开展产品数据采集工作以来到现在通过全球数据同步国际认证、实现产品信息同步的这段不平凡发展历程。至今,平台已发展成覆盖7万多企业、160多万条产品信息的标准化、现代化、人性化信息交换平台。近两年,平台在功能升级、完善的同时也着力了解、跟踪相关行业市场情况,不断探索平台的应用领域与推广模式,并形成了平台运营和发展的推广方案雏形。此次会议旨在充分考虑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结合各行业信息化需求,联合分支机构力量对方案的可行性、适用性进行分析、完善,使平台能够更好地服务大众。

会议期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专程赶赴会场,并做专门讲话。罗主任指出,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是一项非常重要和有意义的大事,是今年编码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做大做强平台功能、做好做实平台服务需要中心及分支机构共同努力,要充分发挥平台的特点服务于中国的制销企业,真正成为企业的朋友,以先进的信息交换理念帮助他们实现贸易流程中的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