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 正文

假"洋"壁纸泛滥 条形码成识别绝招

  近日,记者在对壁纸市场调查中发现,壁纸光鲜的背后存在很多猫腻。这些壁纸大多标榜自己是“洋品牌”,售价比国产壁纸高出许多。在商家的口中,这些壁纸都是来自比利时、瑞典、日本、韩国、美国、英国的知名品牌,但壁纸的样本背面写着让人看不懂的文字,几乎看不见标有中文字样的产品。据业内专家介绍,无论是哪个品牌的进口壁纸,在产品的外包装上都应有中文标识,否则有可能是“山寨”货。
  
  


  


  
  
  点评:相关专家向消费者介绍了一个简单识别真假进口壁纸的方法,消费者可以向商家提出查看没有拆封的整卷墙纸的条形码。条形码是商品的身份证,国外的正规品牌一般都是不同的型号、不同花色拥有不同的独立的条形码,即使是同一个型号下不同花色也拥有不同的条形码。如果那些壁纸的条形码有相同的,那铁定就是假的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