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分客户 > 正文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2002年12月11日,昆明市中心血站内锣鼓喧天,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宣告成立。 该中心的成立是为了加快我省的血液事业发展,经省政府研究同意,将原昆明市中心血站更名为“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并按血液中心标准进行建设。
  原昆明市中心血站自1978年成立以来,为云南省的血液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目前每年采血15吨左右。全省无偿献血率已从2000年的3%、2001年的7.75%提高到今年的28%,其中明市今年的无偿献血率已达56%。
  据介绍,成立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是由一个市级机构向省级机构的跨越。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今后将在确保昆明地区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我省输血医学的教学、培训、科研和业务指导工作。
  职责:是我省目前最大的采集供血、输血技术服务、输血医学教学、科研、培训为一体的医疗保障机构,设有中心办公室、财务科、审计室、业务科、血源管理科、信息科、体采科、采血科、检验科、质控科、成份科、供血科、输血研究室、药械科、总务科共15个科室,拥有员工134人,其中业务技术人员112人,高级卫生技术职称9人,中级卫生技术职称47人,目前中心能制作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冰冻血浆、冷沉淀等各种血液成份供临床使用,同时开展稀有血型鉴定、血液疑难配血、产前血型血清学检测、新生儿溶血病检测、组织配型、血液置换等输血技术服务。卢兴富在昆明血液中心献血达14次!
  地址:昆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光路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