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如何使用中琅领跑条码打印软件制作商品69条码

69条码是一种俗称,是指我国的商品条码,由于我国的商品编码开头为69,所以也称69条码。商品条码主要类型有:EAN-13/8 UPC-A/E ITF 14 EAN/UCC 128。今天就来讲述一下如何使用条码标签打印软件来制作69码。

以常见的EAN-13条码为例,在中琅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中,点击左侧工具栏中的“绘制一维条码”按钮,在画布空白区域拖动鼠标绘制出一个条形码模板,然后在条形码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进入属性窗口。

在“条码”选项中,选择条码类型为“EAN-13”,在“外观”选项中,在“生成数字校验”前打上对勾,在“数据源”选项中,先点击减号按钮,删除默认数据后,再点击加号按钮,在弹出的输入框中,输入商品条码的12位数据内容,再加上软件计算生成的数字校验位,就是13位了,点击确定,展现出来的便是EAN-13条码了。

商品条码(69条码)一般分为4个部分,按3-5-4-1分,第一部分代表国家,第二部分代表生产厂商,第三部分代表厂内商品代码,第四部分是效验码:

以条形码6936983800013为例,此条形码分为4个部分,从左到右分别为:

1-3位:共3位,对应该条码的693,是中国的国家代码之一。(690--699都是中国的代码,由国际上分配);

4-8位:共5位,对应该条码的69838,代表着生产厂商代码,由厂商申请,国家分配;

9-12位:共4位,对应该条码的0001,代表着厂内商品代码,由厂商自行确定;

第13位:共1位,对应该条码的3,是校验码,依据一定的算法(一般使用条码软件,由软件系统自动弹出最后一位校验码),由前面12位数字计算而得到。

而要想用户扫描条码后能够显示出对应的产品信息的话,需要在申请过厂商识别代码之后为产品编制商品代码,并通过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通报编码信息,进行商品编码信息网上管理与应用。

关于如何使用中琅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制作商品69条码就介绍到这里,通过到当地条码分支机构或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申请条码备案可实现扫描条码显示对应商品信息,当然也可使用中琅领跑软件设计制作其他类型的条码,只需要在条码属性窗口中选择对应的条码类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