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之矢量文本与普通文本

       初次使用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的用户经常会混淆矢量文本普通文本矢量图片位图图片因为两个文本工具在软件中的位置是上下之分且样式相近,也有不少朋友分不清楚从而产生一系列的问题,今天就来着重介绍一下究竟什么是矢量文本,矢量文本普通文本之间的区别及效果。

       我们经常用到的是普通文本,在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到底什么是矢量文本呢?实际上矢量文本中每一个字形是通过数学曲线来描述的,它包含了字形边界上的关键点,连线的导数信息等,字体的渲染引擎通过读取这些数学矢量,然后进行一定的数学运算来进行渲染。这类文本的优点是可以在对字体进行任意缩放的时候保持字体边缘依然光滑,字体色素不会丢失,即所谓的不变形、不变色。

       如上图所示,就是普通文本矢量文本的本质区别,普通文本只能将字体大小放大,拉大文本框后字体也是固定不变,不能随之变化,而矢量文本的大小主要是通过调整文本框的大小改变的,文本是铺满文本框的,单调字体大小是改变不了的。

       在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中,两种文本的用法也不尽相同,以普通文本为例,在属性窗口中的“样式”选项中,填充的背景色实际填充的是文本框范围内除了文字的空白区域;填充类型下方的“底纹”及“底纹颜色”表示的也是文本框中除了文字的所有空白区域。

       相反,在矢量文本的属性窗口的“样式”选项中,填充栏内的所有效果都是针对字体本身的,而不是文本框中的空白区域,文字的颜色就是通过背景色调整的。

       很多朋友在使用文本工具时,原本是使用普通文本的,在选择时不小心选择了矢量文本,导致文字没办法多行显示,不能设置彩码及行间距等,在这里就要注意了,虽说都是文本工具,但是两种工具用法不同,实现的效果也不同。

       既然有矢量文本之说,当然就有矢量图片之说了。在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中,图片工具与文本工具一样,分为位图图片和矢量图片,插入图片时如果选错工具就会显示不出来所要选择的图片类型了,这点是需要注意的。

       以上就是关于领跑条码打印软件中的矢量文本普通文本位图图片矢量图片的相关介绍,认清两者之间的差别与实现的效果,会使我们在使用软件绘制文本的过程中少走一些弯路,具体操作可以在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中实际操作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