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条码标签打印软件中排版工具的正确用法

        对于很多老用户来说,可能对条码标签打印软件已经能够熟练操作了,很多新朋友在初次使用软件时,肯定会遇到方方面面的问题,比如软件上方的排版工具是怎么用的,如何使用这些排版工具对文档内容快速排版呢?今天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条码标签设计软件中各个排版工具的正确用法:

        如图所示,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上方排版工具分为左右对齐、顶底对齐、垂直水平居中对齐、水平垂直居中于画布、水平垂直等间距这几类。下面依次使用以上几个排版工具,看一下究竟能实现怎样的效果。

        首先左对齐,顾名思义,就是将画布中的文本框全部左对齐,对齐标准为最靠左的文本框,对齐之后就会出现下图所示的效果,同理,右对齐就是以最右边的文本框为基准进行校对,这两个工具适合一列多行排列的文本框。如果是一行多列进行左右对齐排列的话,就会出现所有文字都叠加在一块的现象。

        顶对齐,就是将画布中的文本框全部顶对齐,对齐标准为最上方的文本框,与左右对齐方式相反,顶底对齐不适合一列多行的文本排版使用,他的主要适用的对象为一行多列的排版方式。

 

        垂直居中对齐,就是以文本框的中间线为基准进行对齐排列,中间线的对齐标准为最左侧的文本框到对右侧的文本框的中间线,实现如下图所示的效果。同上述方法一样,垂直居中对齐适合一列多行的排列方式。而水平居中对齐则适合一行多列的排版方式。

        水平居中于画布,就是将选中的所有对象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水平居中对齐,垂直居中对齐就是在垂直方向上的居中对齐。

        水平等间距,就是以最左端和最右端的文本框为基准,计算出等间距的数值并以此进行等间距排列。而垂直等间距就是以最上方和最下方的文本框为基准,计算出等间距数据并进行排列。如图所示,就是水平、垂直等间距的排列效果。

        利用上述各个排版工具对文本框进行适当排版,效果如下图所示。掌握了以上工具,就可以对领跑条码标签打印软件运用自如,当然,这些排版工具不仅适用于文本排列,也同样适用于条码、标签等方面的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