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如何利用珠宝标签设计软件制作珠宝标签

        日常生活中我们去商场或者珠宝店购买珠宝首饰时,总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标签,每个标签对应每一个珠宝首饰,由于珠宝标签材料的特殊性,具有防水、抗刮、耐磨等特点,广泛用于珠宝首饰的柜台展示,提高产品档次,同时也用于钟表,眼镜等不同行业。下面就来简单介绍如何利用珠宝标签设计软件制作珠宝标签。

       首先将事先准备好的数据库导入领跑标签打印软件,点击上方菜单栏中的“数据库设置”按钮,在弹出的“数据库设置”窗口中,点击“添加”下的“Excel数据源(JDBC)”,在弹出的“Excel数据源管理”窗口中,点击“浏览”,选择数据库所在的文件目录,打开后点击“测试连接”,测试完成后,点击“添加”,完成数据库的导入。

       然后测量珠宝标签的尺寸,一般成对折叠的珠宝标签尺寸大多为25*30mm,因此在新建标签时,设置纸张及标签尺寸为25*30mm。

       先设计上半部分,利用“绘制一维条码”工具在空白区域绘制出一个条形码,双击条形码进入“属性窗口”,在“数据源”选项中,点击“数据对象”栏内的“删除”按钮,删除默认数据对象,再添加新的数据对象,在弹出的“数据对象管理”窗口中,选择“数据对象类型”为“数据库导入”,系统会自动连接到我们导入的数据库,列名选择“编号”,即为条形码的数据内容。在设计时如果不想要条形码下方的数字,可以在“属性”窗口中 “外观”选项下的“可读性”栏内,把“内容可见”前面的对勾去掉,用来隐藏条形码下方的数据。

       利用“绘制普通文本”工具,在空白区域绘制文本框,双击文本框,进入属性窗口,选择“数据源”选项,删除默认数据对象后,再添加新的数据对象,选择数据对象类型为“手动输入”,输入“编码”,完成之后再次添加新的数据对象,数据对象类型为“数据库导入”,列名选择“编号”。同样利用此方法,添加“规格”和“产地”,合理排版后,上半部分就设计完成了。

       跟上半部分相同,下半部分也是利用“绘制普通文本”工具,通过导入数据库的方法,完成数据内容的填写与设计。不同之处就是下半部分是利用“绘制二维码”工具绘制的二维码,二维码内容也是通过导入数据库的方法完成的。跟据自己的想法自行设计出各式各样的珠宝标签即可(如图所示,就是珠宝标签的大致模样)。

       有了领跑标签设计软件,以后各类珠宝标签都可以自己设计制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