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在条码打印软件中页码设置常见问题解答

批量打印标签的时候,为了方便管理和知道打印进度,又或者定位坏页等,会在标签纸上打印上页码,方便查看、补丁、继打、管理。打印页码需要先在使用的条码打印软件上设置好页码,因为显示器显示和实际打印的转换有时会造成页码错位、不显示等问题。如何设置页码打印,出现这些问题时如何调整呢?

1、页码设置方法:

条码打印软件中设置页码和数据区间,需要在文档设置里面调整。打开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左上角黄色齿轮按钮—文档设置,弹出文档设置窗口。如下图所示:

要打印上页码的话,在文档设置-“页码”选项卡下,将页码格式栏下的“样式”选择为水平或者是竖直即可。就可以在打印的时候显示打印页码了。

2、页码位置显示不对或不显示

在文档设置-页码选项卡窗口下,中部有个页码位置参数区域,根据实际情况,用尺子测量一下页码要在打印纸张上的哪个位置,测量号距左端距离和距顶端距离后,输入相应参数。这样就可以将页面打印在标签纸的适用位置了。

3、打印出来的页码只显示一点,但是靠边还有一些空白距离

这种情况,一般是打印机硬边距引起的。一般打印机默认的都有一个固定留白,也就是在打印的时候左右2侧保留一定的空白区域。可以在打印机属性里面找一下类似“无边距打印”的选项。使用无边距打印。

4、打印出来的页码如果是乱码

如果页面里面有乱码就调整一下字体样式,换成中文字体如黑体、宋体、隶书、仿宋等。

条码打印软件左上角选择“打印”按钮,弹出打印设置窗口。在该窗口下,输入标签数量,开始页码、结束页码的打印范围,选择“预览”就可以看到刚才的页码设置效果。

以上是在领跑标签条码打印软件中设置打印页码的方法,及常见问题解决方法。在该条码打印软件中也可以自定义设置页码表现格式。默认的格式是:当前页码:%s/共%s页。其中%s这两个格式不能变更,是基础的数据获取符号。其他的汉字可以自定义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