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浅谈条码标签不能打印的几种可能

 

      无论是条码打印还是专业的条码软件连接的打印机,都会遇到条码标签不能打印的可能,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还应该从条码标签不能打印的几种可能说起。

      之前有客户问到。Tsc条码打印机不打印是怎么回事,这样的问题一般是刚买机器的客户,问题问的太笼统了,机器不打印,好像是说人生病了一样,不知从何入手。其实条码打印不打印可以从两个方面看:1、硬件故障。这个可能性比较小主板烧了或者是别的硬件坏了,一般也是比较容易自行检测的。2、人为故障。也就是工作中的操作不当,造成条码标签不能打印,这也是比较常见的。比如说纸和碳带没有上好等等。具体怎么做按照操作流程,这也需要告诫大家的是,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一定要先看说明须知。很多客户都是发现这问题那问题不能解决,然后回过头来看看说明以及注意事项,然后恍然大悟,因此,要想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要轻易走捷径。

      然后再说说条码软件中,条码标签不能打印的可能。像批量打印条码,在领跑条码标签设计软件中,数据移动储存路径以及被第二方或第三方占用也会造成条码标签不能打印。为保证数据安全性,在导入过程中,保证数据不被占用是为接下来的测试连接以及分字段,打印条码标签等奠定基础。有的客户会问:那我在导入数据库的时候正好就需要用到数据库里边的内容这么办?告诉你个小诀窍,可以把数据库复制一份,另外打开。只要不和条码软件共享一个数据库,LabelPainter就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之任之了。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空数据以及空格也是数据,如果不需要,尽量删除,否则也是无法打印条码一种可能。

      条码标签不能被打印还有几种可能:1.打印头断针,需要更换打印头,2.打印模糊,调整打印浓度或更换碳带。3条码类型设置错误,国内常用码型是CODE128,39和EAN13,4.扫描器问题,如果是红外的扫描器,一般识别率都比较差,建议用激光的,5扫描方式不对,扫描器发出的红光要把条形码全部覆盖,6,编辑软件有问题,如果不是专业条形码软件,条形码是可以随意拉动的,正规软件是有限制的,超出限制扫描器是无法识别的;7、打印机驱动没装好,像领跑条码标签设计软件,不同的打印机要下载不同的打印机驱动。这些都会导致条码标签不能被打印,应该就这些了。

      以上均由郑州易网科技搜集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