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技术文档 > 正文

条码制作的过程以及注意事项

    经常会有人问我,条码是如何制作的?如何生成序列数据?怎样才能避免条码制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诸如此类,数不胜数。其实我在一家软件公司工作好几年了,不敢说对软件行业有多深入的了解,只是在长期的接触中,多多少少有些收获,也不过是些经验之谈罢了。下边就以领跑条码标签设计软件为例,分享一下条码制作的过程以及注意事项。

    制作条码其实是简单而机械的。任何一款条码软件制作条码的过程大概都离不开手动输入、序列生成和随机生成的有效组合。领跑条码标签设计软件是比较特殊的,它的制作与排版是非常灵活的,还有着丰富的数据处理方法。就从最简单的开始说起。

    假如要制作一个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商品的小标签,ew8+五位序列+三位随机。制作过标签的人都知道只要按照步骤循序渐进很快就可以完成了,可是具体的小细节你又懂多少呢?对于一个初次接触条码的人,怎样才能快速深入了解条码制作的过程以及如何避免不必要的过失?之前在网上搜了领跑条码标签设计软件的视频教程,教程讲的就非常详细,会告诉每一步骤为什么要那样做、还可以怎么做,看完之后就有种恍然大悟、豁然开朗的感觉。然后举一反三,运用自如。因此得出的结论是无论制作什么标签,心中要有个概念,然后利用软件强大的功能和多变的姿态去完善它。

   言归正传,条码制作并不意味着简单的制作条码,像纸张、布局、顺序都是需要设置的。有一个客户就是这样,将一切都按照软件预设的格式,直接制作标签,然后打印出来的效果自然是差强人意,最后还劈头盖脸的凶了我一顿。客户就是上帝,我也不能说什么,只能引以为戒了。由此看来,同样一种格式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人,还好软件比较灵活,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进行设置。说到设置,不得不提到属性按钮。它就好比人的心脏,在整个条码软件中占据着不可估量的地位。也可以说一个小小的属性按钮大概就决定了这个软件的功能。就拿领跑条码标签设计软件来说。它的属性里边就涵盖了条码制作中所能用到的所有小工具,像尺寸、样式、字体等等,还有丰富的数据处理方法,不仅仅局限于手动输入、随机和序列,还可以进行数据库导入,插入日期时间以及打印时输入等。在处理数据时需要注意的是,序列数据的开始字符也就是第一个数要以一开头,序列位数不够的用0补齐。目标长度就可根据需要设置了。回过头再来看,我们要制作的ew8+五位序列+三位随机的小标签是不是就简单了很多?

   以上就是条码制作的大概过程,在条码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不是很复杂,只要认真细心,避免可能出现的问题便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