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 正文

来电弹屏软件单机版与网络版的异同

在老版本的来电弹屏软件中,是没有什么单机版与网络版之分的,新版本的来电弹屏软件,在软件数据库整体的构架上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与老版本相比,新版本的来电弹屏软件站的用户的角度考虑,为了让用户节省成本,才有了网络版。
  首先先来说一下单机版的功能。来电弹屏的老用户应该都对单机版比较熟悉了,单机版也就是只能在一台电脑上使用。例如,有些用户有多部电话,而且要连接多台电脑,在以前的版本,一个硬件就只能连接一台电脑,如果用户要连接的电脑多的话,那将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来电弹屏软件的网络版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来电弹屏软件的网络版数据库的构架及功能是重点要讲的内容。首先说一下数据库构架,网络版数据库采用的是C/S构架,什么是C/S构架呢?C/S 架构是一种典型的两层架构,其全程是Client/Server,即客户端服务器端架构,其客户端包含一个或多个在用户的电脑上运行的程序,而服务器端有 两种,一种是数据库服务器端,客户端通过数据库连接访问服务器端的数据;另一种是Socket服务器端,服务器端的程序通过Socket与客户端的程序通信。也就是说用户的程序主要在客户端,服务器端主要提供数据管理、数据共享、数据及系统维护和并发控制等,客户端程序主要完成用户的具体的业务,开发比较容易,操作简便 。
  C/S构架被现下现下很多软件的数据库采用,它也可以看做是胖客户端架构。因为客户端需要实现绝大多数的业务逻辑和界面展示。这种架构中,作为客户端的部分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因为显示逻辑和事务 处理都包含在其中,通过与数据库的交互(通常是SQL或存储过程的实现)来达到持久化数据,以此满足实际项目的需要。并且C/S架构的界面和操作可以很丰富。安全性能可以很容易保证,实现多层认证也不难。由于只有一层交互,因此响应速度较快。
  举个例子来说,一个用户要装一个四路的来电弹屏软件,四部电话要接四台电脑,安装以前单机版的话,就只能一部电话连接一台硬件,并且每台电脑都要配置,成本也是比较高的。网络版就不用在这样了,网络版的来电弹屏软件分为客户端跟服务端,装四路的话,只要把其中一台电脑作为主机,连上硬件,同时装上服务端跟客户端,服务端数据库配置好就可以了,其它电脑只装客户端,在配置里面跟作为主机的电脑的IP地址连接就可以了。
  网络版的来电弹屏软件连接好之后,弹屏方式上也有一定的改变。分为一对一弹屏,可以设置一部电话对应一台电脑,客户打这部电话的时候,只有它对应的电脑才会弹屏。另一种就是一路多弹的方式。其实也很好理解,也就是一部电话可以设置来电的时候在多台电脑上弹屏。这两种弹屏的方式根据到时候可以根据的用户的需求去配置。
  以上就是来电弹屏软件单机版跟网络版的区别,新版的功能更加的人性化了,在很多细节问题上得到了优化,想要了解更多的来电弹屏软件的功能,大家不妨去下一个试用版的,华军软件园上有“来电通”来电弹屏管理软件的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