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 正文

浅谈来电弹屏管理软件的语音播报功能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称,一个国家的老年人口系数达到10%以上(60岁以上人口)或7%(65岁以上人口)时,标志着这个国家或地区进入老年型。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3亿多,占全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占全国总人口的10%以上。有关资料显示,我国现有2360多万老年人“独守空巢”。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来临,老年人问题已成为一个世界问题,同样是我国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现在的养老院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发展的。给老人提供了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好场所,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随之而来的就是养老院的管理问题,我们都知道,老年人身体机能开始退化,会有各种各样的疾病,一个好的养老院还要有与之相配套的医疗服务。
    老年人疾病发作的时候,如果不尽快治疗很可能会发生意想不到的结果。所以及时的通知医生,才能为老年人争取时间。这除了需要一套完善的制度外,还需要一套软件。也就是我们要讲到的来电弹屏管理软件。来电弹屏管理软件是利用计算机扩充电话来电显示的软件,软件自动侦测来电信息,根据来电号码查询客户资料数据库,自动调出来电客户资料、发生业务记录及其他预设信息。
   当老年人有身体不适的时候,拨打电话,养老院值班室的电脑上就会弹出相应的信息,例如这位老人的年龄、住址、病史、入住时间等,同时语音播报就会播报老人的信息,以便通知医护人员,医护人员也可以通过这些信息做好相应的准备,尽快的为老人进行治疗。
   这里另外要讲一下来电弹屏管理软件的来电备忘功能。有些老人都有慢性病,调理身体就要长时间的吃药,来电弹屏管理软件的来电备忘功能就能把老人的吃的什么药,吃药时间记录下来。当老人打进电话的时候,还可以记录下老人的需求,以便工作人员调整工作。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为儿女辛苦了大半辈子,在年老的时候理应得要更好的生活,科学证明,时刻保持心情愉悦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减少发病率。养老院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交流、健身的场所,同时更要重视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来电弹屏管理软件能够更及时的向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传达老年的需要及情况,更好的为老年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