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 正文

浅谈来电弹屏管理软件中的录音功能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都选择了带录音功能的电话,特别是在公司几乎都有带录音功能的电话,为什么大家都要用带录音功能的电话呢?现在我们国家的法律越来越健全,录音功能也可以作为一种证据出现在法庭上,当我们有纠纷的时候,录音功能就能派上大用场了。现在使用比较多的来电弹屏管理软件就带有录音功能,这个功能很受客户的青睐。

    2009年12月1日,盖先生到新疆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当时该公司承诺,盖先生转正后年工资为8万元,但一直没有兑现。盖先生被辞退后,上告法庭,正是通过当时的录音功能,才能打赢了这场官司,由此可见,录音功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很用的,特别是现在国家的法律法规,也让录音功能可以作为证据呈现出来。郑州易网科技有限公司“来电通”来电弹屏管理软件正是考虑到这个原因,开发了录音功能。出现经济纠纷的时候,来电弹屏管理软件的录音功能可以作为证据。
    电话销售行业是一个利润很可观的行业,现在通讯技术的进步,经济的发展,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须品了。手机用户无疑就成为了一个潜在的客户群。电话销售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没有证据可寻。来电弹屏管理软件的录音功能,能对通话全过程进行录音,避免以后产生经济上的纠纷。
    再举一个例子,现在很多房屋租赁都用到了来电弹屏管理软件。有些时候会遇到有些房客住完后拒交或者少交房租的事情发生。像一般的房租租赁都是没有什么书面凭证的,如果有了录音功能情况就不一样了。可以把当时房客打电话询问房租的录音当做证据,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自己的经济受到损失。
    应当注意的问题是私自录音、录像取得的录音、录像资料能否作为证据使用,应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概肯定或者全盘否定都不可取。有时,私自录音、录像却是会侵犯他人的权利,甚至可能构成犯罪,但有时它又纯粹是一种抑止违法行为、进行自力救济的必要的甚至是唯一的可选手段。一般来说,只要谈话人意志处于自由的状态,谈话的内容也是其真实意思的表示,虽然录音、录像时其不知情,但这样的行为并不违法,而往往是债权人出于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无奈之举。一般情况下,只要债权人提供的录音、录像证据能够和案件的其他证据相印证,人民法院是会认定此类录音、录像证据的效力的。
    可以看出,家中常备一部录音电话,不仅在关键时候派得上用场,还可以在不知不常觉中发挥着意想不到作用。例如有人打骚扰电话,可以在录音电话上设置防骚扰功能,屏蔽恶意电话号码;情节严重者,又如有人打来恐吓电话,也可以将对话内容全程清晰录音,作为证据,提供给有关公安部门,协助公安机关将不法份子绳之以法;如果有人欠了钱长期不还,若我手里没有欠条,这时候就可以在电话中巧取证据,以防将来对方翻脸不认账,也可凭手中的电话录音作为证据,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 还可以用到录音电话的地方太多了这里,佳百特科技提醒您,家中备有一部录音电话,实在生活必需品了。    
    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有了这样的觉悟,而且不光是日常生活中,工作中更会碰到许多想不到麻烦,所以在各种大大小小的公司、各种企业、各种执法机关、各种政府部门装上多部录音电话,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 同样,来电弹屏管理软件的使用也是一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