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西湖龙井茶农防伪系统启用

  新西湖龙井茶农防伪系统启用
 
  今年,杭州西湖区启用新的茶农防伪系统,对西湖龙井茶品牌进行保护,并将组织当地茶农前往香港、北京、上海等地参展。

  作为西湖龙井茶的主产区,杭州西湖区一直着力于做好对西湖龙井茶技艺的保护、传承和品牌提升工作,将其作为该区共建共享“全国最美丽城区”的重要抓手。目前,西湖区已成立龙井茶产业协会,并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制度,进一步完善了龙井茶的产业体系。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获悉,2008年,杭州西湖区还成立了龙井茶科学研究所,实施“西湖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艺保护和发扬”项目,并由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茶园管理、实用技术引导。这对于传承龙井茶的传统加工技术,提升茶叶销量和茶农的经济效益,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西湖龙井茶今年之所以要启用新农标,目的是为了防止一些不法商人制造假农标坑害消费者,一年一换的做法有利于遏制假冒产品的泛滥势头,更好地传播西湖龙井文化。目前,西湖区已有29家茶厂完成QS食品质量安全的认证改造,共建设炒茶中心6个,其产业体系已基本建全。

  另据了解,该区近期还开通了西湖龙井茶网上大卖场,让外地网民足不出户也能买到正宗的西湖龙井。